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菜市场升级变靓 市民拎得更舒心 花山区农贸市场周边脏乱差变洁净美

2019-11-18 07:08:56 来源:皖江在线

脏乱差、私搭乱建、经营无序……这些问题一直是农贸市场的“顽疾”。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花山区连日来对农贸市场周边实施重拳整治,11月15日,记者接连走访两家农贸市场及周边发现,环境和秩序双提升,居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了。

新岗农贸市场是花山区人气较旺的老菜场之一,由于路面破损、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这里渐渐变得“脏乱差”。虽然曾多次整治,但没有彻底解决。

今年以来,花山区在修复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整治占道经营、拆除私搭乱建、重新粉刷墙面、开展店铺出新,精准发力将这条路上存在的“顽疾”逐个击破。连日来,区城管局重点整治沿街店铺破旧,对90余家商户店招门头进行统一设计、制作和出新;取缔市场出入口和路边流动摊贩,规范周边门市的占道经营行为,提升市场周边的环境。现在的新岗路畅通清爽,地上的污水、烂菜叶子都不见了,沿街商户店招门头规格统一,美观大方。

对于新岗路“颜值”提升,市民和商户拍手叫好。在这里经营了四年的商户杨夕峰竖起了大拇指,“这样一搞,路宽敞了,店漂亮了,老百姓也更愿意来了。”市民张女士说,从前市场到处都脏兮兮的,脚都没地儿落,现在可以开车来买东西,非常方便。

坐落在老市里的金家庄农贸市场违法建设一直是相关部门的一块“心病”。随着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持续推进,花山区城管局自9月份起,联合金家庄街道、塘西街道两支城管中队摸排出市场内部私搭的52处雨棚、二楼5户违法建设,分批开展商户约谈拆违事宜。

“刚开始,工作开展得非常困难。”金家庄街道城管中队教导员邢莹说,违法建设存在多年,摊主不理解、不配合,有的甚至破口大骂。在城管队员、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耐心劝导下,有的商户开始表示支持,并积极开展自拆。很快,57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完毕。同时,区城管局主动对市场内部沿街商户进行店招门头统一设计出新,此举获得了商户们的一致好评。一位摊主表示,“现在环境确实整好了,我们也要规范经营。”

穿行在金家庄农贸市场,违法建设已经“一扫而空”,沿街店铺换上了崭新招牌,旁边新建的市场正在加紧施工。“目前要做好过渡期的管理和引导工作,明年新市场投入使用,我们将协助管理公司引导商户规范经营,防止私搭乱建和占道经营‘死灰复燃’。”邢莹说。(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汪洁)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