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暖心午餐 爱心陪伴

2019-11-18 09:39:29 来源:皖江在线

十月下旬,新都小学教育集团午餐午休暨课后延时服务正式开始试行。试行近一个月来,反映良好。

看着孩子们开心用餐的样子,还担心他们的午餐问题吗?为了做好此项工作,该校的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努力。

前期准备

为了确保学生膳食质量,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配送公司,邀请家长代表担任评委,学校相关部门和家长代表到配送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对投标公司进行评审,确定中标单位。配送公司为了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制定了不同的食谱,做到营养均衡,符合孩子的日常需求。

配送监管

每日饭菜从装车到运输,再到孩子们口中,学校监管到位。

11:25 配餐车准时到校。

11:30下课铃响,学生们洗净双手,等候值班老师发放餐盒。 

取回餐盒,学生们回到座位,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煎猪排、鸡翅、鸭腿、玉米粒、土豆丝、酸奶……您还担心他们吃得不好吗?

用餐结束后,学生们将餐盒有序地放入收纳盒中,以便配餐公司统一回收,集中处理。之后,学生们进行适量的户外活动,随后,进入教室,有的午休,有的捧起了心爱的课外书,津津有味地阅读,有的完成作业,遇到疑难可以得到老师面对面的辅导与解答,学生们享受这个美好的午间时光。

据悉,该校为每班安排了两名教师进行延时服务,将午餐午休细化为:餐前——就餐——收餐——餐后管理四个主要环节。值班老师每天填写就餐记录,月底汇总至总务处,总务处再根据请假情况对学生进行收费,学生吃多少,收多少,绝不出现乱收一分钱的情况。

“暖心午餐 爱心陪伴”,这一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得到家长们的高度称赞:“午餐科学搭配,放心;课后延时,免予接送,暖心!新都小学真是解决了家长们的难题!”

该校校长王晓燕说:“充分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就是要让家长放心省心,我们坚持学校主体、自愿参与的原则,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详实的课后延时方案,科学安排延时服务的内容和方式。新都的老师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