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让党报党刊成为党员的良师益友

2019-11-19 07:00:17 来源:皖江在线

党报党刊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担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党报中有时局,有政策,有群众。读党报,读懂党报,方能了解并吸收中央和省市的政策方针,知晓群众所需所求,从中找到开展工作的动力与方向。各地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订阅任务,保障订阅经费,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党报党刊成为广大党员的良师益友。

党报党刊的出版发行单位要坚持党报党刊姓党为民的方向,积极适应互联网传播规律和新媒体发展规律,强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办报办刊质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真正成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引领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导向和价值导向的重要舆论载体。

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执行报刊发行订阅的相关规定,不能以“节约”为由而“节”掉党报党刊的订阅费用。要注重党报党刊阅读使用,不能报刊一到扔在一边。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看党报党刊,并将之作为事关政治学习的重要问题,下功夫抓实抓好,使党报党刊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大餐”。

党员干部要通过经常性阅读党报党刊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知识营养、强化群众观点、提高服务本领,进而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解好、贯彻好,将聚民心惠民生的各项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过,我们也应该承认,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自媒体、客户端大量兴起,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但是,这些信息很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甚至断章取义、真假难辨,与党报党刊相比,其权威性、准确性和公信力远远不及。党员干部如果沉迷于这些“信息海洋”,也许自我感觉“无所不知”,实质上却会“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最终还可能受到错误诱导而误入思想的歧途。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持之以恒用好党报党刊,才能正确理解党的方针政策的丰富内涵,才能不断更新知识、武装头脑、增长才干,也才能使自己成为奋发图强、创新勇为、自觉担当、忠诚干净的好党员、好干部。

●袁文良

[编辑: 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