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高校动态 > 正文

微博校园安徽渠道“2019高校新媒体论坛”在马鞍山学院举办

2019-11-19 09:59:23 来源:马鞍山学院

汇聚校媒人才,培养高校菁英。11月16日,微博校园安徽渠道“2019高校新媒体论坛”在马鞍山学院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论坛由该校易班发展中心承办。

马鞍山学院副校长赵瑜致辞

共青团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主任、运营总监曹胜男,新浪安徽策略副总监樊桦,微博校园华北大区经理王志伟,马鞍山日报社融媒体运营部负责人张士毅,微博@马鞍山发布负责人、全国金牌政务微博主编董全喜,马鞍山学院副校长赵瑜等,与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新媒体运营团队的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


王志伟做《微博校园助力高校官博发展》主题报告。秉承服务内核,拓展互动类型,微博校园创新高校赋能方式,助力高校开发自主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舆情管控体系,全方位监测跟踪舆情,努力提升高校舆情处理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微博力量。

曹胜男就《校园新媒体团队的建设与管理》做重点介绍。细数微信公众号“安徽共青团”的建设点滴,展示了拥有570万+粉的大V的风采,探讨微信、抖音等平台运营思维, 融入时代大局,明确服务定位,详谈了校园媒体团队建设与管理的机制与运营模式。

张士毅向大家分享《融媒体时代新闻选题的动议、策划和执行》。结合视频案例,就新闻议题的选题视角与创新做了重点阐述。他表示,融媒体时代,要用产品的思维做新闻,用数据让新闻可视化,用图表让新闻直观化,用心用情做新闻,新闻才有力。

@马鞍山发布主编董全喜为大家分析了《舆情与高校(效)传播》现象,结合身边的案例,重点对校园舆情应对与处置策略做了诸多分享。

合肥工业大学官方微博运营团队负责人鲁德同学就《合工大官微运营经验》做了分享。从校园媒体成长历程谈起,用数据展现优秀校媒的成长之路。

自媒体代表@合肥校园 主编皖南医学院王景文同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从“二胖”到“小合”:遇见她,爱上她》为题就微博运营的具体工作做了案例分享。

会上,微博校园聘请了合肥学院齐俊、铜陵学院张文斌、马鞍山学院刘自海等三位老师为安徽渠道新媒体指导老师并颁发了聘书,同时还对2019年优秀官博进行了表彰,合肥工业大学荣获“2018-2019年度安徽最具影响力官博”称号,@安徽工程大学、@马鞍山学院学工处、@安徽工业大学荣获“2018-2019年度安徽高校优秀官博”称号。

为配合本次论坛的线上互动,@马鞍山学院学工处申请主持#安徽高校新媒体论坛#微博话题。5天来,该话题阅读400万+,讨论近1500次。此次高校新媒体论坛的举办增强了渠道内各高校新媒体运营团队之间的联系,交流了各校园新媒体建设与发展的成功经验,促进了微博校园安徽渠道各成员单位的共同成长,对未来校园新媒体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期间,微博校园安徽渠道、马鞍山市高校新媒体联盟分别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