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上办】在城区幼儿园就读的农村户籍儿童可在幼儿园统一购买医保 享受医保报销比例略比其他人群高

2019-11-19 16:02:46 来源:皖江在线

目前我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不过,最近家住博望区新市镇的王女士正为小孩医保如何缴费的问题发起愁来,11月19日上午,她拨打了马鞍山日报社党报热线称,她和爱人都是博望区新市镇刘山村人,小孩今年3周岁,一家三口都属于农业户口。为了能让小孩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今年9月,她在马鞍山市区一家民营幼儿园给小孩报上名并顺利入学。因王女士夫妻二人均在江苏打工,小孩一直由爷爷奶奶负责接送照顾。前不久,王女士得知马鞍山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早已开始,而自己小孩因种种原因至今没有购买医保,这下可愁坏了她。“我家小孩是农业户口,今年下半年是在城区幼儿园上的学,小孩的医保到底是在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缴费,还是在幼儿园缴费?缴费后,这两者情况在享受医保待遇时可有什么区别?”王女士希望党报热线予以关注。

针对王女士遇到的问题,记者当天上午就此咨询了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征缴三科。据该科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正在进行中,还未缴费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可在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或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而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在校学生则由所在学校或幼儿园统一办理。工作人员说,当事人王女士可在其小孩就读的幼儿园统一参加医疗保险,每人每年250元。“大、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在校学生在享受医保报销比例上略比其他参保人员要高一些。”这位工作人员建议王女士尽快前往其小孩就读的幼儿园参加医保缴费,一旦过期未缴费将不能享受明年的医保待遇。

据了解,我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由上一年度的每人每年220元调整至250元;政府补助也由去年的人均490元提高到520元。征缴时间从今年9月1日起至12月27日止。属于农村低保、重症残疾人员和城乡五保、孤老、孤儿的,可免费参保。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