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引入机器人“员工”

2019-11-20 10:24:28 来源:皖江在线

“儿科在哪里?”“宝宝咳嗽挂什么科?”……11月20日,在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患者围着智能导医机器人“晓医”询问,对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机器人对答如流。

据悉,“晓医”是一款国内互联网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导诊机器人,能够与患者进行人机语音对话,分担医院分诊护士的工作。支持1000条常见就医问题回答,可覆盖就医流程、注意事项提醒,比如:做B超能不能喝水等,都可以问“晓医”。由于集成人脸检测技术,当机器人检测到人脸,就会主动与患者对话打招呼。在语音回答的同时,“晓医”胸前的触屏显示器也会及时显示患者需要查询的信息。可实现预检分诊、科室位置、科室查询、专家查询,常见问题查询,还支持聊天陪护。由于“晓医”模仿人形制造,很卡通,很受孩子们喜欢。

据介绍,“晓医”11月07日上线至今,已服务患者13天,共产生1.1万次有效交互。随着智能机器人“晓医”的“上岗”,缓解了医护人员的部分压力。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笃静瑶)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