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像李夏那样“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2019-11-20 14:18:59 来源:光明日报

夏花绚烂,秋叶静美,在岁月轮替中总有一些人和事让我们不能忘记。李夏,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在抗击今年最强台风“利奇马”的抢险救灾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泥石流,年仅33岁的生命定格在风雨中。

李夏是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的。今年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沿海登陆,距离台风登陆中心300公里的绩溪县受灾严重,为抗台抢险,李夏深入位于下胡家村的荆州乡敬老院组织老人撤离到安全地带,在返回途中突遇塌方泥石流,不幸罹难。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自己,洪水袭来时,有人用身躯的坚强去压制洪水的怒吼……”李夏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铮铮誓言,这个夏天,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一腔热血书写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篇章。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的微信签名,也是他矢志不渝的追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李夏,就是要学习他那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担当精神,为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1944年9月,张思德因炭窑崩塌而牺牲,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作了题为《为人民服务》的演讲。“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李夏同志为人民利益而死,他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只要这种精神赓续不辍、传承不息,我们党就能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我们的事业就必将蓬勃发展、基业长青。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2日 04版)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