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致敬李夏!

2019-11-20 17:49:29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18日下午,致敬“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摄

11月18日下午,安徽大剧院格外庄严肃穆,致敬“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职省军级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短片。随后,王全胜、包文琪、汪来根、胡锐青、鲍璐等5位报告团成员满怀深情,从不同侧面追忆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

李夏是好同事、好战友,他牺牲在狂风暴雨中,牺牲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路上,用年仅33岁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李夏把责任看得比天大,把使命看得比命重,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认真负责,不论有什么急难险重任务都勇于担当;

李夏把女儿“养”在手机里,把群众放在心坎上,服务群众不分上下班,随叫随到,随到随办;

李夏这棵“山核桃”,敢啃“硬骨头”,不当“老好人”,处理案件讲原则、有方法、够耐心,“工作交给李夏就放心”是领导和同事的共识;李夏是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的,从小就立志做一个对党对人民有用的人……

报告团成员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催人泪下,展现出的一个个动人画面感人肺腑,与会人员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李夏同志深深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李夏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是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勇于闯出新路,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李锦斌强调,李夏同志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令人敬佩,学习李夏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夏同志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的公仆情怀感人至深,学习李夏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心系人民群众、扎根基层一线,扎实做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李夏同志对职责使命担当负责的高尚品质尤为可贵,学习李夏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认真履职尽责、做到知重负重,认真贯彻中央“六稳”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奋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持续深化“三大一强”专项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夏同志对纪检工作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让人赞叹,学习李夏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敢于真刀真枪、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夏同志对各项事业认真较真的优良作风值得褒扬,学习李夏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践行“三严三实”、保持清正清廉,重品行、讲操守、立政德,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锦斌指出,李夏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英名永在,他的事业永恒。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会前,李锦斌、李国英等领导亲切会见了李夏同志家属和报告团成员。省直单位和在肥省属企业、高校负责同志,党员干部职工、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约1000人参加大会。

(宗禾 吴林红)

[编辑: 唐焱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