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全市11所中学约2300名学生集中科普防艾

2019-11-25 17:22:00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届时,我市将集中开展艾滋病相关宣传教育活动,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遏制艾滋病流行和推动健康马鞍山建设。

据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艾滋病疫情自2002年报告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仍呈低流行态势。其中,性传播占主流,感染人群以青壮年为主。

根据安排,我市将在濮塘中学生实践基地为全市11所中学约2300名中学生举办系列艾滋病科普知识讲座活动;联合马鞍山东站等单位进社区开展艾滋病宣传、咨询、检测活动;我市卫生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高校师生积极参与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幻灯片制作大赛活动;与此同时,各县区还将根据国家统一安排,组织开展“艾滋病检测月”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周术容)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