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含山县与西藏错那县签署教育合作发展协议

2019-11-28 16:48:31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19日至25日,含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蕊玲带领县教育局局长赵贤新、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开宏、县委组织部干部督查室主任徐斯佳等党政教育代表团,远赴四千多公里之外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商谈两地教育合作共建大计,并慰问含山县援藏干部张和。代表团到达山南,受到安徽省教育援藏工作组组长张英明和山南市教育局的热情接待。

11月21日,含山县代表团翻越数座海拔在5000米以上的高山,历经4个半小时的颠簸,克服强烈的高反等困难,抵达错那县。错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西洛和错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永涛率领错那县党政各界迎接代表团,献上洁白的哈达,对含山党政教育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宾主双方便召开了“含山错那教育合作共建”座谈会。西洛代表错那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边巴索朗对错那教育的历史和现状作了简要介绍;安徽省援藏错那工作组组长、错那县委常务副书记曹文磊向代表团介绍了援藏工作总体情况;马鞍山援藏错那工作组负责人、错那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中鑫,就马鞍山市援藏工作情况,向代表团一行做了简要介绍。

座谈会上,丁永涛向全体人员介绍了安徽教育援藏的阶段性工作成果,高度肯定张和到错那县教育局工作后深入一线学校的摸底调研和献言献策。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就两县的教育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赵贤新、王开宏在会上先后就教育合作与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作了发言。双方最后签署了《安徽含山与西藏错那教育合作发展协议书》,旨在遵照中央援藏工作精神,将合作共建计划付诸于行动,把内地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错那,真正造福于西藏人民,造福于错那百姓。

会后,双方还举行了含山一中、环峰小学、含城幼儿园西藏合作共建校的揭牌仪式。

11月22-23日,含山县代表团还深入边境的错那县麻麻乡小学、曲卓木小学进行调研和慰问捐赠。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和)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