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举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

2019-11-28 16:48:31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8日下午,马鞍山市人社局联合市技师学院、马钢技师学院在市社保大厅门前举办“2019年马鞍山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设置临时服务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市民的政策咨询,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按照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统一部署,我市从11月25日至12月1日,集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服务对象为全市各类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培训机构、技能鉴定评价机构和城乡各类劳动者。服务对象主要为企业、院校、培训机构、技能鉴定评价机构和城乡各类劳动者。 

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将通过集中宣讲、现场咨询、定向推送等方式,为服务对象全面解读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内容,宣传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学徒制培训、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招生、技能人才评价改革、技能扶贫等政策。通过开展集中办理服务活动,将政策、资金、服务送到劳动者和企业、院校、培训机构。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务院的部署,2019-2021年期间全国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提取1000亿元资金,开展5000万人次的补贴性培训。近期,我市印发《马鞍山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细则(2019-2021)》,提出三年内全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9万人次。到2021年,高技能人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的从业比重达到40%以上;45岁以下中青年技工占比达到60%以上。

“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迫切需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任剑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