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建立市政府领导参加企业接待日活动制度

2019-11-29 07:25:11 来源:皖江在线

“现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有什么诉求可以向我反映。”这是11月28日上午,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在主持我市首场“企业接待日”活动时的开场白。

座谈中,吴劲和马鞍山市粤美金属制品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现场协调有关部门逐一提出解决意见的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抓好落实、主动服务,给予企业更多帮助,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企业家和市政府领导面对面,困难问题现场办。为贯彻落实省“四送一服”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的交流沟通渠道,常态长效服务实体经济,我市建立起市政府领导参加企业接待日活动制度,由市政府领导接待企业负责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设立“企业接待日”,这在我市历史上尚属首次。据了解,“企业接待日”活动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每周(原则上在周四,半天)安排一名市政府领导参加企业接待日活动。活动采取召开会议的方式,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要求限期解决,现有条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保持跟踪服务。

“我们现场提出问题,政府现场解决问题,方式创新、效果显著,我为这样高效贴心的活动点赞!”企业“烦恼”得到妥善解决,让仙乐健康负责人李言军喜上眉梢,“参加‘企业接待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全市上下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的真情实意,更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

(记者 刘挺)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