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塘岔社区联合市第九中学开展“好人就在你身边”模范好人谢学友道德宣讲活动

2019-11-29 17:09:17 来源:皖江在线

谢学友,是一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十年来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案件800余起。他以自己的大无畏精神,为当地群众带来安全和宁静;他与歹徒斗智斗勇,谱写了一曲曲正义之歌,成为当地群众心目中“编外警察”。

11月29日下午,塘岔社区党委联合市第九中学开展“好人就在你身边”之模范好人谢学友道德宣讲活动。现场,谢学友通过讲述自身的故事,告诉青少年什么叫“见义勇为”,就是看到正义的事,就勇敢地去做,那是用正义来弘扬人间的浩然正气,正是因为它的存在,让社会变得充满正义,充满爱。

从孩子们崇拜的眼神中读出,他们对谢学友叔叔这种平凡中的伟大,在危急时刻做出的英雄壮举的敬佩。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通过开展好人宣讲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习了先进事迹,更重要的是受到了教育和启发,深刻领悟了“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高尚情操,提升了青少年的道德素养。

记者 涂慧民 通讯员 汪婷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