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夫妻双方最高可贷50万元 本月起实施

2019-12-02 04:22:44 来源:皖江在线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政实施后,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款5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可贷款35万元。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更好地支持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和改善住宅条件,我市结合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对贷款额度进行适度上调。首当其冲的是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市区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45万元提高至5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35万元。同时,统一市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含山、和县、当涂三县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28万元提高至35万元。

除了上调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我市还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保底额度由20万元提高至25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保底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根据《通知》,我市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月缴存额挂钩标准。在最高贷款限额内,可贷额度不超过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调整贷款额度与职工月缴存额挂钩标准,新政实施后,单方缴存月缴存额在600元(含)以下,贷款最高额度25万元;月缴存额在600元以上至1200元(含)以下,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月缴存额在1200元以上,贷款最高额度35万元。夫妻双方缴存合计月缴存额在1200元(含)以下,贷款最高额度35万元;合计月缴存额在1200元以上至2500元(含)以下,贷款最高额度45万元;合计月缴存额在2500元以上,贷款最高额度50万元。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陶磊)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