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份执着 坚守25年环保路——记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督查办公室主任杨海腾

2019-12-03 06:22:26 来源:皖江在线

驱车前往整改现场的路上,杨海腾的手机响个不停。对接、处理、交办……这位环保老兵应对起来有条不紊,52岁的他俨然看不出疲惫之态,而此前每天的熬夜加班却是常态。

说起自己坚守了25年的环保路,杨海腾笑了笑道出了心底的一份执着坚守情。“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能在这样的岗位上坚守,我挺有成就感的。”

作为一名奋战在环保一线的老兵,25年来,熟悉杨海腾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总给自己压重担,冲锋一线的人;他是一个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交办的任务就一定“咬着牙”完成的人。

11月26日,记者来到花山区塘西街道天门大道北侧一居民楼附近,空气中还残留着腥气。杨海腾向记者介绍道,这里原先是慈湖活禽交易市场,占地6000平方米,全市近60%的活禽都是在这里交易或宰杀,噪音、异味、污水对周围居民生活影响特别大,大伙很有意见。

“这里以前污水直排,整夜的噪音根本没法住人。尤其是夏天臭气熏天,居民都不敢开窗户。”塘西街道工作人员张锦秀道出了周围居民的心声。

活禽交易不仅关系着环境保护,更关系着百姓的“菜篮子”。接到群众投诉后,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论证,制定了“疏堵结合、分层推进”的取缔方案,分禁止宰杀、降低交易量、全部关停三步走,彻底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

关停慈湖活禽交易市场只是长江经济带突出问题整改任务中的一个“样本”。今年8月初,市环委办具体承担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20天时间内要完成76个问题整改,作为生态环境督查办公室主任,这项重担压到了杨海腾的身上。

“76个问题整改,涉及整改措施几百条,但凡有一项措施没有整改到位,就可能影响整个整改工作。”杨海腾坦言,这些问题都涉及众的切身利益,要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整改,压力很大。

面对困难,迎头直上,已成为杨海腾这么多年的工作模式。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能否改彻底、改到位,直接关系到长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为负责人,杨海腾带领同事们倒排工期,细化内容,计划到周、一点点的抠进度、保时效。市环委办连续召开调度会,严肃纪律、压实责任,明确整改重难点问题,有力地推动问题按序时进度整改到位。

连续20天杨海腾深夜12点前都没回过家,“年龄大了,熬了夜,有时早上真爬不起来,只能狠狠心,一跺脚,爬起来接着干。”谈到家人的理解,杨海腾很欣慰,“妻子晚上还来给我送饭。”

行动中守初心,实干中担使命。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76个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总完成率达到81.9%,高于全省75%的平均水平。

环保之路仍在进行时。在杨海腾的身上我们看不到退缩,有的总是奋战一线执着坚守的精神头。“一项工作结束了,另一项工作接踵而至,踏踏实实接着干下去。”杨海腾笑着说。

见习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徐丹丹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29 轨道交通宁马宁滁宁扬项目开工活动在南京市举行
12/29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岁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铭刻着奋斗的足迹。循着时间节点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的发展令人欣喜: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发展脚步加快、区域活力不断迸发、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 [详细]
12/29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9 邵增萍:守住一颗初心 赢得一方民心
自2017年调任至花山社区,邵增萍就成为马向路34号片区网格员、270多户居民的“服务员”。她走街串巷、叩门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小到谁家门口的杂物堆放,大到街巷整改,无论什么问题,都被记录在民情日记中并予以妥善解决。 [详细]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