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纪念林散之先生逝世30周年·临池艺术家笔会举行

2019-12-06 17:26:07 来源:皖江在线

翰墨飘香,群贤毕至。12月6日上午,纪念草圣林散之先生逝世30周年·艺术家书画笔会暨“百人千作”首场展览,在和县乌江镇林散之书画艺术广场举行。林散之弟子、国家一级美术师夏兆芳等全国各地50余位知名书画艺术家参加活动。

林散之是当代极负盛名的诗、书、画三绝的艺坛大家,被誉为“当代草圣”“百年巨匠”。当天笔会现场,书画家们挥翰临池,相互切磋,创作出一幅幅丹青妙笔。书写内容有古今优秀诗文、有林散之先生自作诗词联赋等,每幅作品饱含墨香,或洒脱飘逸,或苍劲有力,充分展现了书画家的智慧与才情,表达了对林散之先生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短短2个小时,书画家们就创作了百余幅书画作品,内容涵盖书法、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品味高雅,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笔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林散之故居敬拜、林老艺术成就研讨、参观林散之书画艺术广场等活动。 (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余华兵)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