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12-07 10:57:21 来源: 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解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听取各群团组织和市委党校工作汇报

审议通过我市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12月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解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听取各群团组织、市委党校关于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马鞍山市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群团组织在市委的领导下,抓引领、抓作为、抓创新、抓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做好明年群团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保证群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广大群众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要增强大局意识,以改革创新的思路,进一步提高组织力、扩大覆盖力、增强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要增强群团意识,各级群团组织要依靠各自联系的群众,创新活动方式,发挥独特作用,彰显各自特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和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基本遵循。做好明年党校工作,要深入贯彻《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行政学院)事业的领导,落实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校作为理论武装阵地、能力提升高地、党性锻炼基地的重要作用。要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科研咨政能力,形成更多精品课程、精品咨政成果,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制定出台《方案》,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按照《方案》要求,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理顺关系,充分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要明晰各国有企业的定位,支持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马鞍山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马鞍山市提升市区至含山县、和县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水平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柴胜松)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