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四送一服】我市建立企业秘书制度

2019-12-08 10:45:19 来源:皖江在线

为主动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加快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日前,我市正式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建立“企业秘书”制度。

根据通知,“企业秘书”在服务企业时要聚焦职责重点,强化服务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当好“六大员”,做好“贴心人”。

一是当好“代办员”,帮助代办带办企业办理各类审批事项、企业配套业务需求及惠企政策兑现等;二是当好“信息员”,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生产工艺、市场定位、上下游配套客户信息等;三是当好“宣传员”,向企业宣传各项涉企政策法规及惠企政策等,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相关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减负增效;四是当好“指导员”,指导企业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申报、科技创新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五是当好“协调员”,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协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用地、融资、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六是当好“联络员”,定期走访服务,了解企业困难,协调解决问题,做到“有求必应、有忧必解”。

通知要求,各县区、园区要结合实际,推行“企业秘书”制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充分发挥“企业秘书”作用,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政策落实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同时,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观念,落实服务举措,切实做好走访服务企业工作。市“四送一服”办要加强协调调度,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努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和质量。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刘幸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