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上办】树木长势茂密影响采光 居民盼修剪

2019-12-10 14:33:12 来源:皖江在线

小区里树木茂盛、长势喜人本是一件令居民高兴的事,可是如果楼前的大树过于茂盛,长到居民家窗前,影响到了居民家中的光线,就令人烦心了。近日,家住万嘉颐园三村小区16栋居民楼的刘女士致电马鞍山日报社党报热线15505551890反映称,她家楼前种植了很多大型树木,由于长时间未修剪,枝叶已经遮挡家中采光,还存在断枝落下砸到行人的危险。为此,住在该楼的居民曾多次向小区物业、所在社区以及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小区绿意盎然原本是好事,可现在这些枝叶遮挡住了阳光,家里总是阴沉沉的,白天都要开灯,实在是太影响生活了。”刘女士希望相关单位或部门能尽快对这些树木进行适当修剪。

12月10日上午10许,记者来到万嘉颐园三村小区16栋居民楼前,发现该楼南北两侧确实栽种着不少高大的绿化树木。这些树木距离居民家中的阳台和窗户较近,其中一些树木超过4层楼高。尽管赶到现场时,天上艳阳高照,但记者注意到,该楼4层以下均笼罩在树荫底下,得不到阳光照射。

“我居住在3楼,楼前的大树实在是太高了,严重影响家里采光。遇到阴雨天气时,即使白天,也要开灯照明。”采访中,一些住在低层的居民表达了树木影响家中采光的忧虑。居民马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树木影响了采光,她家里常常感到很“阴冷”,洗了衣服不容易干,也没有办法晒被褥。

“我们一直盼着物业来修剪,但物业也是迟迟不动。”居民朱先生称,他也曾想自己动手来修剪楼前的这些树木,但因树木长得太高,自己没能力去修剪。“整个小区也只有我们这栋楼的绿化树木距离居民家中窗户这么近。这些树木个头这么大,长势又茂密,根本不适合种植在居民楼之间的绿化带中。”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辖区万嘉颐园社区做了反馈。社区负责人随即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要求物业尽快对居民楼前的树木进行修剪。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员处理。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