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世界最顶尖双源CT落户我市 急症患者检查将进入“秒”时代

2019-12-10 14:33:12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10日,57岁的张女士因冠心病在市人民医院接受“心脏冠状动脉CTA”检查(CT增强,动脉血管成像),着实享受了一把世界最顶尖的CT医疗设备——西门子SOMATOM Force双源CT(第三代双源CT)带来的便利。之前大概需要20分钟之后才能检查结束,现在只需10分钟即可完成。

据悉,该套世界最顶尖的CT医疗设备于2019年11月20日正式落户市人民医院并安装启用。双源CT检查时间短、安全性高,其超低辐射剂量已应用于肺结节筛查及健康查体;史上最快66毫秒的超快速扫描与超清图像质量完美结合,可高效辅助胸痛三联征(冠状动脉狭窄、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心脑联合扫描等急诊检查;80cm超宽动态扫描范围可满足全脏器灌注、血流动力学及关节运动的动态观察与诊断等临床需求。

目前,市人民医院正在积极筹备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该院副院长、医学影像中心主任、主任医师何永胜副教授介绍,双源CT——SOMATOM Force的“入列”,为达到急救速度最快、救治效果最好的目标增添了一柄“利器”。近年来,市人民医院在就诊流程上不断优化,脑卒中患者从进入医院到血管再通时间已达到分钟计算;同时在硬件设备方面持续提升,双源CT等高端设备的使用,更是将检查速度级别提升到“秒”。该医院将进一步优化检查流程,通过不断压缩患者检查时间,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医生来救治,这样能给患者多一份生的希望。随着双源CT——SOMATOM Force正式启用,标志着该医院影像科发展迈入了新纪元。

另据了解,市人民医院作为地市级医院已拥有多台超高端影像设备:双源CT——SOMATOM Force、科研型超导磁共振Prisma 1台、GE16排和64排CT各1台、1.5T核磁共振2台,也是省内唯一同时拥有科研型超导磁共振Prisma和双源CT——SOMATOM Force全球顶尖级医疗设备的医院。双源CT——SOMATOM Force的投入使用,为该院增加又一“神兵利器”,借助这把“利器”,该院将在临床和科研水平上进一步突破,以最快的速度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前沿的医学影像技术应用于临床,造福更多患者。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王梅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