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马鞍山市与中钢矿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院士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

2019-12-13 07:11:23 来源:

12月12日,马鞍山市与中钢矿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院士办公室”揭牌仪式在中钢矿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钢集团首席专家、中钢集团科创委主任王运敏,市委书记张岳峰,中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文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长袁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出席。中钢矿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传华致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修平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邵纪明 摄

王运敏在讲话中对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和中钢集团长期以来在科研事业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马鞍山市和中钢集团正处在经济发展转型的换挡期,科技研发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义显得尤为突出。作为党和人民培养的院士,自己有深深的责任感和压力感。今后将以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助力马鞍山市和中钢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进一步振奋精神、努力奋斗,推动科技创新再出发。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邵纪明 摄

张岳峰在讲话中对王运敏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中钢矿院与马鞍山是一起艰苦创业、风雨同舟的好兄弟、一家人,希望以这次签订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中钢矿院的科技人才和技术优势,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钢矿院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最优质的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邵纪明 摄

王文军在讲话中说,王运敏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让中钢集团感到欢欣鼓舞。今天,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中钢矿院祝贺,并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是对中钢矿院全体干部职工的鼓舞和鞭策。希望中钢矿院以王运敏院士为榜样,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衷心祝愿马鞍山市与中钢矿院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为提升城市和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王运敏、张岳峰、王文军、袁方共同为“院士办公室”揭牌。市政府与中钢矿院签订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柴胜松)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