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群众在家门口看名医 21名上海医疗专家来马义诊

2019-12-14 13:25:31 来源:皖江在线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健康长三角,加强沪皖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和长三角医疗合作,服务人民群众健康。12月14日,马鞍山市在当涂县人民医院开展“情系桑梓•长三角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21位来自上海知名医院的专家前来坐诊,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的诊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

在当涂县人民医院义诊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得知上海专家团队的到来,早早地就来到了医院。市民张金华女士,因患胆管疾病,经常去上海医院就医。而这次的义诊服务活动,为她提供了极大便利。张金华告诉记者,今年本来还打算去东方医院,再看一下胆的问题,了解到有义诊活动,她让女儿一个星期前就预约了,挺方便的,节省了很多时间。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共邀请到了上海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长征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九医院、瑞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21名知名专家,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服务。专家们边检查、边讲解,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史等方式,进行答疑解惑、初步筛查、诊断,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让每一位就诊患者“零距离”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主任医师、副教授赵刚告诉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马鞍山人,在上海经常能碰到求诊治病的马鞍山老乡。这次能回到家乡义诊,能把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带回家乡,服务家乡的父老乡亲,他很高兴,也希望能建立常态化的机制,常回家乡为乡亲们义看病诊断。

一边是求医若渴的百姓,一边则是满怀初心、回报家乡的上海名医。“情系桑梓•长三角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指导,也为马鞍山践行“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加快融入长三角,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医疗合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路径。

据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马鞍山市将以这次义诊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从医疗上融入长三角,加强与上海知名医院、知名专家的联系对接,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使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高端诊疗服务,造福马鞍山人民,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张建军)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