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播洒爱的阳光 温暖美德少年

2019-12-14 13:25:31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14日上午,寒风凛冽,和县乌江镇金马村范秋恩同学的家里却温暖如春,来自和县团县委、和县青协、和县爱心车队的叔叔阿姨们登门看望该镇“美德少年”范秋恩,并给孩子及其爷爷奶奶送去了现金、米油和过冬物品。

捐助现场


“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我真心替孩子谢谢你们了!”范秋恩爷爷范昌银从爱心车队负责人手中接过慰问金时激动地说。

现年12岁的范秋恩是和县乌江镇金马村人,现就读于和县濮集中学七年级。2013年,6岁的范秋恩家庭突遭变故,自已的爸爸因病去世,妈妈更是在自已未满一周岁时精神失常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范秋恩一直依靠身体孱弱的爷爷奶奶生活。

爱心车队队员与美德少年范秋恩热情拥抱


“这一家人太不容易了,我们能有多大力就出多大力,竭尽全力去帮助这个孩子,让范秋恩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已资助范秋恩三年多的和县爱心车队党支部副书记赵显生表示,三年前,他们决定资助这个困难家庭时,孩子因为缺少父母关爱,性格特别内向,后在濮集社区留守儿童活动站和爱心车队叔叔阿姨的关心下,范秋恩的性格开始变得开朗起来了,特别是上了初一后,范秋恩的身高又长高了不少,孩子的成绩也比过去进步很大,去年,范秋恩还荣获了和县乌江镇“优秀美德少年”。

“只要范秋恩愿意读书,我们决定资助他到大学毕业,即使不愿读书了,我们也会将他抚养到成人,直至能独立生活为止!”赵显生说。 (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余华兵)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