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和县乌江镇:文化志愿服务进广场

2019-12-15 19:34:32 来源:皖江在线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舞蹈跳起来……12月15日下午,由和县乌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镇文化站、老年大学等承办的“讴歌新时代、赞美新农村、弘扬新风尚——乌江镇老年大学才艺展示暨文化志愿者文艺汇演”在该镇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演出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捧场观看。

图为文化志愿服务现场

当天下午1时30分,演出在欢乐喜庆的《腰鼓舞》中拉开序幕,来自该镇文化志愿者们踏着欢快的节拍,迈着幸福的舞步,把好日子唱成歌、跳成舞,虽然没有绚丽的舞台和灯光,但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有充满喜庆的舞蹈《吉祥中国年》、有特色民俗表演《花棍秧歌》、有活力十足的广场舞《舞动中国》、有赞美新农村的民族舞《云朵上的羌寨》……19个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整场节目紧扣时代主旋律,以祝福祖国、歌唱美好生活、引领社会新风尚为主题。尽管当天下午广场上寒风瑟瑟, 但台下观众热情不减,情绪高昂。

图为文化志愿服务现场

“新的一年,我们计划招募更多的文化志愿者,编排更多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刚刚走下舞台的该镇文化志愿者领队段雪萍信心满满地说,文艺汇演既丰富了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体现了农村文化自信和乡风文明建设成果,“今后这样的文化志愿活动要经常性开展。”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