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诗城紫韵——紫砂艺术创作作品展”在马开展

2019-12-15 19:34:32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14日,“诗城紫韵——蔡修权书法暨营林法、邵佳、王跃伟陶艺作品展”在马鞍山市博物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马鞍山市文旅局、马鞍山江苏商会、市政协书画院联合主办,江苏地基工程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博物馆承办。据悉,此次展出的紫砂陶艺作品,生动地将传统的书法艺术和李白诗歌文化融入到了紫砂陶艺作品中,为观展者带去不一样的艺术魅力。当天,有上千名市民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

李白是中国诗歌时空中最为璀璨的一颗明星,“诗城”马鞍山山清水秀,是诗仙李白的流连之地与终老之乡。“陶都”宜兴历史悠久,紫砂工艺古朴典雅,气韵生动,蜚声海内外。 如何把诗城马鞍山的李白文化融入到紫砂作品中去,近日,江苏地基工程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安徽城地基础建设有限公司积极推动苏皖两地文化交流,通过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广李白诗歌文化,促进马鞍山文旅产业加快发展,他们会同马鞍山江苏商会、马鞍山市文旅局、市博物馆等单位共同策划,由安徽工业大学教师蔡修权将李白诗歌文化通过书法艺术融入到宜兴营林法、邵佳、王跃伟等紫砂工艺美术师的艺术作品中,实现紫砂造型艺术和书法艺术的有机融合,构成了极其高雅的文化艺术气质,营造出一种新的神韵。从而让书法艺术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也让紫砂艺术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此次展览,所展出的近百件紫砂陶艺作品,造型生动,雅趣有韵,制作精美。展出时间将从即日起持续到12月26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免费观展。

图/文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张兴斌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