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公布食品抽检信息 两批次食品被检不合格

2019-12-17 15:26:16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16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今年的第43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餐饮食品、方便食品、豆制品、蜂产品、罐头、冷冻饮品、肉制品、乳制品、调味品等11类食品2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

不合格食品为:(一)马鞍山市花山区融泰超市销售的,标称为马鞍山易莲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别忘了浓香菜籽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马鞍山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二)马鞍山市江涛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经马鞍山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发现,酸值(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马鞍山市江涛油脂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提出复检,经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据了解,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县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和县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花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记者 王永霞)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