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冬日街头小故事暖人又暖心

2019-12-17 20:48:42 来源:皖江在线

马路上扶起摔跤老人、执行时捡起别人丢失手机并主动归还、休息日里热情服务获点赞……数九寒冬,发生在马鞍山街头、服务窗口的暖心一幕频频上演,这样的小故事串联起了生活里的“小美好”,成了冬日的风景,暖人又暖心,添彩全国文明城市。

的哥扶老人 送其就医拒收车费

“老人家上车后,一直在说谢谢,声音都变了,哽咽了!”12月17日,回忆起5天前发生的事儿,爱心车队队员王彪清晰地记得,老人被感动后的样子。

12月12日上午,王彪开车行驶至雨山路联通公司段,发现公交站台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摔倒在地。“路面刚洒过水,还是潮湿的,老人趴在路上。”王彪赶紧停车下车,一路小跑过去。可一看老人体型,王彪担心自己扶不动老人,便招停并排行驶的一辆宝马轿车,等宝马车主下车后,一起帮忙将老人慢慢扶起。巧合的是,王彪和宝马车主的善举被王彪车里的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

原来,老人一早乘公交车前往南院看病,因左眼视力不好一脚踩空,摔倒。又因其患有较重的腰椎盘突出,导致爬不起来。当时,老人意识清晰,可王彪还是不放心,便将老人扶上车,决定送其就医。宝马车主主动要求帮老人支付打车费用,王彪婉拒,并将老人到医院大厅后离开。

交警捡手机 找来同款数据线充满电等失主

“没想到能找回来,失而复得,太幸运了,感谢交警同志!”12月16日上午,失主姜女士来到交警雨山大队队部,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交警手中,感谢交警徐启睿帮她找回手机。

原来,12月8日17时许,交警雨山大队执勤人员徐启睿在湖南路大润发段执勤,捡到一部较新的手机。捡起后,徐启睿发现手机设置了密码界面被锁,一时联系不上市主,且电量很低即将关机。无奈之下,徐启睿将手机带回岗亭,仔细一看是华为手机,便找来同款数据线充满电,等待失主联系。另一边,失主姜女士也很焦急,可她并不知道自己何时在何地将手机丢了。姜女士心疼5000多元买的手机还没用多久,就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打通了电话,不曾想自己很幸运,手机被交警捡到。

“小丫”做服务 休息日连开8台电脑查信息

12月3日,马鞍山车管所工作人员王雅和往常一样正在上班,意外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原来,4个月前,长期在外地的朱先生回马鞍山了,因时间不够,他在休息日来到车管所大厅,查询驾驶证违章业务。当天,值班工作人员王雅热情接待了朱先生,并积极为其查询。不巧,朱先生办理业务的时段全所电脑系统正在做升级备份工作,无法查询。朱先生有些着急,90后的王雅耐心安慰,并想办法为其查询。随后,王雅挨个将大厅电脑一一打开,看哪台升级好了,可以快速为朱先生办业务。一连换了8台电脑,最终在10号窗口查询成功。

“点滴小事,可以看出整体服务水准,真心为民办事。”时隔四个月,朱先生依然记得车管所王雅“小丫头”的热心服务,点赞“这么认真踏实的年轻人就该表扬”。一直在外地的朱先生12月2日才回马鞍山,第二天便来到车管所送感谢,点赞车管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为群众服务。

文/图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彭进 林琳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