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上办】欧尚超市停车场收费后 欧尚北侧游园广场机动车违停乱象加剧 辖区交警将对此整治查处

2019-12-20 16:31:49 来源:皖江在线

从11月4日起,马鞍山欧尚超市停车场正式实行收费,大量车辆涌向周围道路和附近区域,造成欧尚北侧游园广场机动车违停乱象日益加剧。遇上节假日,广场更是被堵得水泄不通,给城市管理带来很大压力,不少市民致电马鞍山日报社党报热线反映这一情况。

欧尚北侧游园广场停满车辆 欧尚超市停车场仍有空位

12月20日下午1点多钟,记者首先来到欧尚超市停车场一探究竟。在停车场入口附近竖立着一块字体醒目的“停车收费”友情警示牌,记者随后驾车驶入欧尚超市停车场内,发现入口道闸栏杆处于关闭状态,当车辆靠近时,道闸栏杆自动抬起放行。在地面停车场,记者看到现场车辆停放有序,现场有多个空车位。停留15分钟后,因停车未满半个小时,当记者驾车驶出停车场时,出口处道闸栏杆自动抬起放行。

记者紧接着步行来到欧尚北侧的一处街头游园广场进行调查走访,因采访正值星期五下午,在该广场内很少见到有来此游玩的市民,不过该广场地面上划设的10多个停车位上已经停满了车辆,因为没有车位可停,不少车主索性将车直接停放在广场上。记者数了一下,违停在此的车辆竟高达24辆,有些车辆甚至直接将游园步道出入口以及摆放在广场上的固定献血车大门堵上。

据附近一位环卫工人介绍,在11月4日欧尚超市停车场正式实行收费之前,欧尚北侧游园广场几乎很少出现违停乱象。自从11月4日以后,大量车辆涌向这处街头广场,遇上双休日,广场更是被堵得水泄不通。“这些大量涌入的车辆基本都是附近小区业主所有,尤其以江东小区和和泰国际花园小区的业主居多,在11月4日之前都是停在欧尚超市停车场内的。”这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处街头游园广场划设的停车位不多,一直免费向社会开放,虽然欧尚超市对面汇集了不少饭店,但停车并没有压力。自从11月4日以后大量车辆涌向这处广场,停车压力骤然增加,违停乱象加剧。

违停车位多为附近小区居民 辖区交警对此进行整治查处

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据了解,来此停车的主要原因就是这处街头广场没有相关部门进行管理,交警很少来此抄牌查处机动车违停,为了能省下停车费,他们也只好将车停在这里了。

据一位车主介绍,她家住在欧尚超市对面的江东小区,之前因为欧尚超市停车场一直免费开放,加上她们小区内停车位稀少,所以她的车一直停在欧尚超市停车场内。自从11月4日实行停车收费后,她就把车改停在欧尚北侧游园广场上,如今停在这里的车辆越来越多,不过好在没有交警过来抄牌,她才把车停在这里的。“我也不想把车停在这里,我们小区没车位可停,而欧尚超市停车场停一天就要交十多元,一个月下来费用不小。”这位车主说,广场停车也没有相关部门查,所以她把车停到广场,一个月也能省下好几百元的停车费。”这位车主表示,如今停在这里的车越来越多,每天都要上演“抢车位” 大战。

面对大量涌入的车辆,欧尚北侧游园广场违停乱象该如何整治?当天下午,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交警部门。辖区花山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将马上安排所在地交警中队民警前往现场察看,对于这些乱停的车辆,将加大巡逻力度进行整治。

(文/图记者 高文亮)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