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上办】马鞍山市区部分公交电子站牌显示“不靠谱” 公交集团将安排人员前往查看维修

2019-12-23 18:04:22 来源:皖江在线

5年前,马鞍山市区湖南东路、雨山西路、太白大道沿线设立数个公交电子站牌以来,公交车运行动态变得一目了然,市民等候公交车更加方便。不过,最近有市民向马鞍山日报社党报热线反映,马鞍山市区虽然有不少公交电子站牌出现“黑屏”,但仍有部分公交电子站牌仍能正常显示,不过在这些能正常显示的公交电子站牌中,信息显示有些“不靠谱”,无法正常显示公交车运行动态,距离本站还有几站路等信息也不能显示,完全形同虚设,给市民候车带来不少麻烦。他们希望公交部门尽快对市区“有问题”的公交电子站牌进行排查并及时维修。

记者调查:多座正常工作的电子站牌显示不准确

12月23日上午,记者对市区部分正常显示的公交电子站牌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首选来到中国工商银行团结广场支行不远处的“团结广场东”公交站台。该公交站台停靠3路、14路、28路、202路等8条公交线路,南北两侧共设有2处公交站台,并都安装了电子站牌。在现场,公交电子站牌均能正常显示,屏幕上方的“团结广场东”五个大字和扫黑除恶的公益视频广告除正常显示外,涉及14路等8条公交线路的站点信息除显示“团结广场东”站点外,再无其他信息显示,就连公交线路距离本站还有几站的信息也是空白。此外,显示屏中部分公交线路首末班时间也是有误,比如126路公交首末班时间为6:00-20:00,而在显示屏却显示成6:00-19:30。在湖东路“团结广场南”电子公交站牌,类似情况同样存在。记者在走访的半个小时内发现,共有7座公交电子站牌存在无法获悉公交车运行动态以及距离本站有几站路的情况。

市民抱怨电子公交站牌形同虚设

正在“新一城”公交站台等候公交车的一名乘客告诉记者,电子站牌虽然能显示,但显示的内容却一直有误,这样的情况存在好长时间了,一直没见有人过来维修,因电子站牌显示不正常,确实给乘客候车带来不便。

“刚开始安装这种公交电子站牌的时候,受到许多市民的欢迎。利用LED屏幕显示的文字,就能知道公交车还要等多久,到哪一站了。现在总是出现黑屏的情况,感觉还不如老式站牌了。”正在“团结广场东”公交站台等车的刘女士说。

家住雨山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也经常看到市区的一些电子公交站牌出现黑屏,时好时坏,出现黑屏就啥信息也没有,就是个摆设。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公交集团:将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维修

当天下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与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场站物业公司取得电话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公交电子站牌的工作人员目前不在办公室,稍后他把市民反映的情况反馈给他,同时将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及时维修,加大对电子站牌的维护力度,尽力解决公交电子站牌显示不准确的问题。

(文/图记者 高文亮)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