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代表委员风采 > 正文

争当融入“南京都市圈”发展排头兵——访市人大代表、和县乌江镇党委书记李永平

2019-12-25 01:49:07 来源:皖江在线

“作为和县融入南京都市圈的前沿阵地,乌江镇要带头践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融入、加快融入、深度融入。始终把建设发展江北乌江新区作为主业主责,在发展面前坚持主场主角,在矛盾面前做到主力主动,持续加快乌江镇融入南京都市圈发展步伐。”12月23日,市人大代表、和县乌江镇党委书记李永平说,市“两会”即将召开,他正在积极搜集民意、整理议案,以更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团结带领“一班人”,在我市融入南京都市圈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李永平说,近两年,乌江镇敢闯敢试,勇于突破,已连续四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持续攀升;位居全省上榜的33个千强镇第15位,位居全市上榜的3个千强镇第2位。

“大机遇前所未有,大发展百舸争流,作为江北乌江新区建设发展的主力军,乌江镇正扛起重任、矢志不渝、阔步前行。”李永平表示,下一步,乌江镇将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交通融合、产业融合、文旅融合。在交通融合上,持续加快滨江大道、宁和高速、华夏大道、宁和公交换乘中心、宁和城际“五大通道”规划与建设;在产业融合上,落实好《浦口—和县跨界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加快推进“伙伴园区”建设,重点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高端服务产业”四大产业集群建设;在文旅融合上,强力推进“乌江六景”建设,即楚汉传奇小镇、乌江老街、石山生态谷、林散之书画院、七星湖、青龙湖景区建设与发展,按照“一园两城五通道”的整体规划及“乌江六景”的旅游规划,稳步推进交通、产业、文旅的融合,努力打造长三角毗邻地区融合发展的样板区。 (记者陈义山)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