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上办】无需在马鞍山市境内收费站上下高速 “皖E”车牌号9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过马鞍山长江大桥将自动免除通行费

2019-12-26 17:55:30 来源:皖江在线

从2020年1月1日起,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将正式对马鞍山本地9座以下装有ETC车载终端装置的小型客车实行通行费全免,这对众多马鞍山车主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将有力促进马鞍山市一江两岸融合协调发展,极大增强含山、和县和郑蒲港新区群众的幸福感。最近,市民张女士拨打马鞍山日报社党报热线13335551890咨询,这次马鞍山长江大桥对马鞍山本地9座以下装有ETC车载终端装置的小型客车实行通行费全免的政策,是否像现在一样,车主上下高速必须在马鞍山市境内收费站?

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12月26日下午就此采访了马鞍山市交通运输局。据该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1月1日起,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对马鞍山本地9座以下装有ETC车载终端装置的小型客车实行通行费全免,车主无需在马鞍山市境内收费站上下高速,车主驾车直接通过马鞍山长江大桥抵达目的地高速收费站时,车载ETC将自动免除马鞍山长江大桥通行费,这将大大降低了马鞍山车主出行成本。

据了解,从2020年1月1日起,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对马鞍山本地小型客车通行费全免的对象为安装有ETC车载终端,通过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的“皖E”车牌号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具体减免幅度为:由现行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市内通行费每车次30元,减免后为每车次0元。其中,采石矶至太白岛段每车次5元,减免后为每车次0元;太白岛段至郑蒲港段每车次25元,减免后为每车次0元;采石矶至郑蒲港段每车次30元,减免后为每车次0元。另外,对大桥北岸5.3公里接线高速公路通行费同步实行减免。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