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姑孰镇加强农民建房质量安全监管

2019-12-29 21:34:48 来源:皖江在线

为进一步强化农民建房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姑孰镇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农民建房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民自建房施工安全。

大力开展建房安全质量宣传。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建房质量安全意识,该镇利用各类会议、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大力宣传有关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建筑安全施工注意事项,全面强化农村建筑的管理力度,不断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

积极开展建房技术指导服务。充分发挥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职能优势,在村庄规划编制、农民住宅设计、农民建房技术指导等方面,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探索出一条为农民群众办实事,为农村建房做好技术服务的工作方法与技术路径,有效保障了农村建房审批管理的规范有序。

加强建筑工匠管理和培训。强化“一网一平台”、建筑工匠信用体系建设,对工匠进行信息化管理。积极宣传引导,调动广大村镇建筑工匠和有愿望从事村镇建设的农民的积极性,使经过培训后的建筑工匠成为农村住房建设危房改造和乡村基础建设的“技术员”、农民新民居建设“推介员”、宜居生活理念的“宣传员”、村容村貌整治的“管理员”。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