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议军会、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19-12-30 11:24:55 来源: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议军会、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专题议军会、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武装工作、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汇报

12月2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议军会、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专题议军会、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武装工作、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党管武装、双拥共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一要以党管武装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武装工作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提高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二要以备战打仗为引领,持续强化国防动员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按照备战打仗的标准,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三要以双拥共建为核心,不断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发扬双拥优良传统,积极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为部队官兵做更多实事,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加强军地协调联动,抓细抓实双拥创建工作,合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会议强调,军民融合发展是国家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成果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抓规划,扎实做好我市“十四五”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前期研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军队建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抓需求,找准我市优势特点和军民融合需求,推动军地双方有效对接,谋划实施一批有影响力的军民融合产业项目;积极对接长三角地区特别是南京科研院所,促进更多军民融合发展研究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要抓推进,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推动我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部署要求,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结合马鞍山实际,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着力整治行业乱象,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柴胜松)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