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向着美好明天努力奔跑

2019-12-31 21:00:00 来源:皖江在线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伴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0。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回顾过去一年,展望美好未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新年之交发表的新年贺词,犹如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给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倍感温暖。“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许多人在守护平安,许多人在辛勤劳作。”习近平主席的心里始终装着人民,装着亿万普通劳动者,他在新年贺词中为各行各业的基层劳动者点赞、祝福的贴心暖心话语,让广大干部群众倍受鼓舞,激励每一位中华儿女勇敢“追梦”,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之年,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如今,贫困群众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拔高,一天比一天好,有信心如期脱贫奔小康。

新年贺词气势磅薄,振奋人心。“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发展成就,激荡人心,让每一位中华儿女无比振奋。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这一年,14亿中华儿女共同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一场隆重的国之庆典使民族自豪感越来越强烈;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澳门回归20周年,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威武入列,面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中国这艘巨轮始终稳稳向前。这些成绩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全国各族人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新年贺词充满力量,催人奋进。“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行百里者半九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收官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追梦人”的姿态,拿出坚如磐石的勇气和毅力,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十三五”圆满收官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戎小平)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8/17 战高温、抓生产、保安全,确保秋粮丰收
08/16 “中国好人”带动向上向善
08/15 加强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
08/15 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08/12 用好“青少年模式”需各方合力
08/11 坚持依法治理 “保交楼、稳民生”
08/10 用亩均效益评价撬动产业提质升级
当涂县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推进扎实、要素配置精准、亩均效益水平提升明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其核心经验在于,深化评价结果运用,以“全覆盖评价+差别化配置+多元化激励”的经济治理模式创新,精准撬动区域转型、产业提升、要素配置与技术创新。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