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王家山社区开展“迎新年 送祝福”剪纸活动

2020-01-01 11:20:00 来源:皖江在线

2020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艺术,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元旦,王家山社区关工委联合花山第十幼儿园于2019年12月30日上午开展了“迎新年 送祝福”剪纸活动。

剪纸过程中,志愿者耐心的指导孩子们,先用画笔画出想要剪出的图案,然后和孩子们一起动手,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孩子们个个神情专注,小小剪刀在他们的手里时而快速游走,时而细致转动,一张张彩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各种各样可爱的形象,不一会儿一幅幅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大家纷纷露出惊喜的笑容。孩子们将他们的剪纸作品送给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将欢庆元旦的氛围传达给更多的人,整个活动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新年气息。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传统剪纸文化,感受了剪纸艺术的美,而且也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市民记者 席颖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