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1-03 02:16:35 来源: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住房和城乡建设“四合一”计划、棚户区改造、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1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2020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四合一”计划、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马鞍山市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关于深化马鞍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深理解,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于斗争、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202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四合一”计划,精细精准抓好组织实施。要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四合一”计划有序实施。要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坚持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组织调度,倒排工期,明确节点,严格奖惩,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会议指出,棚户区是城市的堵点、痛点、难点,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容市貌。要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实施步骤,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要坚持政策宣传先行、发动群众先行,为棚户区改造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监督执纪,及时发现和查处棚户区改造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开展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是深化省委巡视整改的需要,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城市乱象的需要,也是回应群众呼声、加强文明创建的需要。要明确治理内容,突出治理重点,集中力量开展攻坚行动。要全面摸清底数,精准掌握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违法建设拆除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区、开发园区要层层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确保攻坚行动顺利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群众,营造浓厚氛围,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柴胜松)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