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 > 正文

张岳峰: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20-01-07 07:03:23 来源:皖江在线

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20年1月6日)

张岳峰


各位委员、同志们: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马鞍山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钱沙泉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实现了市政协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替。李群同志虽然未到任职年龄界限,但她主动提出辞去市政协主席职务,表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高风亮节和无私情怀。李群同志担任市政协主席7年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李群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马鞍山发展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难事也多。这一年,面对外部风险挑战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局面,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工业转型迈出新步伐,民生实事实现新进展,融入南京都市圈按下快进键,马钢和宝武集团实施战略重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骄人成绩,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成绩来之不易,过程充满艰辛。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借此机会,我再次代表中共马鞍山市委,向大家一年来为全市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全年目标任务,在此基础上,“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出了奋进的“任务书”,制定了精准的“施工图”。现在,最紧要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把落实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最大的任务和最大的能力。

抓落实,要锻造勇于担当的铁肩膀。在思想认识上,要解决想不想的问题。落实是责任的诠释。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牢记人民重托,牢记岗位职责,时刻把马鞍山的发展重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增强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感。落实是意志的体现。今年经济形势严峻、发展任务繁重,很多工作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各项工作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的关键时刻,注定是愈进愈难、愈进愈险,必然是不进则退、非进不可。我们要以“脱一层皮、掉几斤肉”的拼劲、韧劲,坚定不移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抓落实,要锤炼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在工作方法上,要解决会不会的问题。要着眼大局攻难点。牵牛要牵牛鼻子,抓鱼要抠鱼鳃。要抓住大事要事,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面对困难,聚焦影响全局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难度大、矛盾多的问题,以重点难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注重细节抓具体。细节决定成败。要在把握规律、找准方向的基础上,弄清具体情况、研究具体招法、解决具体问题,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抓好牵连大事的小事、关系全局的细节,积小胜为大胜,最终成就大事。

抓落实,要弘扬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在工作作风上,要解决敢不敢的问题。要示范引领重实干。面对“两难”甚至“多难”的工作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到干成事上,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精准施策见实功。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科学态度、求是精神,针对一个个具体问题,精准制定解决措施,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要一抓到底求实效。以“看准了不放手、干不成不松手”的务实作风,积极投身产业升级、招商引资、融入南京都市圈、三大攻坚战、棚户区改造、拆违拆旧等重点工作,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抓落实,要健全科学管用的好机制。在制度保障上,要解决能不能的问题。要整合力量。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整合党委、政府等各方面力量,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科学合理分解目标任务,把责任压实到岗、落实到人,让每个人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形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调度。坚持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实行精准调度,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加强年度考核、月度考核,推动项目提速提效、工作落地落实。要树好导向。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作为评价干部的一个重要标准,旗帜鲜明为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各位委员、同志们!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马鞍山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珍惜荣誉,发挥作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各位委员、同志们!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勇攀高峰,奋力谱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编辑: 秦俊 ]
分享到:
01/07 张岳峰: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马鞍山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大会成功召开,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
01/07 马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01/07 马鞍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01/07 张岳峰: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马鞍山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钱沙泉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详细]
01/07 张岳峰袁方高度重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
01/0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01/0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 决议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