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看!马鞍山在《人民日报》的新年首秀!

2020-01-08 09:51:22 来源:人民日报


万里长江绿意浓


——写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四周年之际②


制图:边纪红(新华社发)


“绝不容许长江生态环境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继续恶化下去,一定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要求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生态优先,长江大保护已四年,长江迎来哪些改变?


共识,让大保护可持续


从临江不见江到近水也亲水,安徽省马鞍山市沿江“脏乱差”变成了“美如画”。去年5月,马鞍山市薛家洼水域57户229名渔民全部上岸。渔民张强在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找到了一份销售工作,对新生活充满期待:“政府发过渡补助,还为渔民代缴养老保险,住房、医疗、孩子上学都有保障。”


一份终身追责的“负债表”,也是一份“绿色资产”的明白账。多地探索编制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责任审计;建立绿色GDP考评体系,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2019年12月,长江保护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若获得审议通过,将有望成为我国国家层面上的第一部流域法律。新时代的长江之歌,必将唱得更加高昂。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12/29 竣工通车!
12/27 马鞍山慈高区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12/22 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12/16 安徽马鞍山:当好生态修复“模范生”
12/15 从“环境洼地”到“生态福地”
虽已入冬,在横跨长江两岸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江风徐来,吹面不寒。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薛家洼生态园里,草木茂盛,不远处长江航道轮船往来,汽笛悠扬,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美景。 [详细]
12/10 马鞍山盘活土地“内存”
12/03 相邻一家亲 相融创共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