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剪窗花 写对联 喜迎新春

2020-01-10 08:30:22 来源:皖江在线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9日,乔山社区退管活动站联合蔡村举办了“剪窗花 写对联 老少同乐迎新年”活动。

上午九点,社区三楼活动室内欢声笑语。来自安徽交控集团马鞍山中心第二、第四党支部、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和辖区内的书法爱好者、剪纸能手,一进活动室就被居民们团团围住。书法爱好者们展开红纸,挥毫泼墨,不一会儿,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面前。一副副充满喜庆意味的春联送上了节日祝福。活动室的另一边,剪纸爱好者剪出一幅幅精美的窗花,给人们带来鼠年的喜庆,使活动室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周康慧 何丽娟)

1月9日,博望镇博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迎新春 达小康 新成就 新博望”送春联活动,免费为辖区居民发放春联,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当天上午九点,博望区书画协会多名书法爱好者现场铺开红纸,挥毫泼墨,隽秀有力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我要这幅吉星高照”,“我写这幅万事如意”......居民们争先恐后,挑选着自己寄予新年美好期待的对联。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立即展现在大家眼前。现场参与志愿书写的关工委主任石明玉更是别出心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春联作品中,让十九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前来领取免费春联的居民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周丹华 章曌 王武春)

1月8日,东苑社区邀请辖区的书法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小区内,现场为居民们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天气虽然寒冷,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纷纷来向书法书写者请墨宝。手写的春联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节日传统文化,让居民们欢喜不已,脸上都堆满了笑容。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