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2020新春走基层 > 正文

只争朝夕赶进度 不负韶华创一流——和县江北乌江新区部分重点项目冲刺现场见闻

2020-01-17 06:56:35 来源:皖江在线
图为火热的项目建设现场


1月15日上午,记者走进和县江北乌江新区东爵硅橡胶项目经理部小会议室,由安徽省精细化基地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召集的项目全程服务正在紧张跟踪中。“快过年了,重点项目建设却丝毫没有放松,我们必须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项目施工问题,全力帮办到位。”和县江北乌江新区负责人介绍说,2019年以来,江北乌江新区抢抓发展机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机制创新为支撑,集中力量争取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实现了重点项目建设竣工率、达产率、转化率同步提升。截至目前,新区确定的29个2019年省市重点项目,有的已超额完成投资任务,有的项目已竣工试生产,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1.55亿元,完成比例154.3%。

新建项目如火如荼

在乌江新区东爵有机硅年产29万吨硅橡胶项目生产现场,4台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60多名建设者各司其职,多个建筑主体工程正同步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工地各种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作为2020年省重点项目之一,东爵硅橡胶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239亩,主要建设年产29万吨硅橡胶生产线,产品广泛运用于能源、铁路、电气和电子等行业。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实现产值80亿元、税收2亿元。

“对照目标任务,近段时间,该项目在严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建设。目前,企业土方建设已完成90%,企业东部的通用厂房已完成基础建设,预计春节前可完成一层主体建设。”东爵硅橡胶项目负责人沈为华介绍道。

不止是东爵硅橡胶项目,在江北乌江新区省精细化工基地安徽杭富固废环保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现场,建设者们战严寒保进度,工程车往来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公司总经理助理孙继福介绍说,技改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主要对原厂房、工艺设备进行技改,形成年处理10万吨固废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2000万元以上。“目前,技改项目正紧张推进,预计今年底可进行设备安装并投入试生产。”孙继福表示。

续建项目方兴未艾

在AVK阀门八期项目建设现场,因连续阴雨,土建工程暂停,但项目部工作并未停止;大家正按进度倒排工期,将部分在外面不能施工的项目全部转入到车间里进行。“只要雨一停,大型工程机械能开进现场,所有施工项目将全部加速推进。” 该项目甲方代表张苏庆说,AVK阀门八期项目建设时间较紧,为确保工期,成立现场项目部,专人负责质量、安全、进度。“我们计划在3月底完成全部基础工程,6月份主体钢结构完工,10月份开始安装和调试设备,现在每天投入人力在75人,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进度,确保今年12月份交付使用。”据了解, AVK阀门八期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38亩,主要建设高端阀门产业,产品主要应用于供水、污水处理、燃气管网和消防等领域,70%的产品出口到丹麦、德国等70多个国家。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税收2000万元。

“项目建设现场不仅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大舞台。”和县江北乌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陶振华表示,为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和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每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传导压力、鼓舞士气;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明确时间、任务、责任,对项目建设进度、资金到位情况等及时分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针对突出问题进行工作部署;县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省市重点项目负责人俯下身子、沉到项目现场,在项目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和县江北乌江新区将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陶振华说。(文/图 记者陈义山)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1/24 【新春走基层】一个特殊大家庭的年夜饭
01/23 点赞!为这群脚踏实地的“白鹤”
1月21日,临近春节,在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准备过年之际,记者走进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临湖病区,看到、听到的,却是另外一种忙碌的景象。 [详细]
01/21 节前记者走进首创水务感受水务人的坚守和付出 以辛苦指数换来市民“甘甜”指数
“您家的水管修好了,走了哦。” 1月19日下午4时30分,在秀山花园33栋604室,刘同武与户主挥手告别。回到办公室,搓了搓冻得有些僵硬的手,刘同武开始整理当天的信息接报单。“越到年前越忙!最近的单子挺多的,每天都有二十多个。” [详细]
01/20 花山区濮塘镇:办乡村春晚 品浓浓年味
1月15日,腊月二十一,忽降的雪带来了年味儿。花山区濮塘镇教育基地礼堂,刚过12时,热情洋溢的观众就顶着风雪陆续进场,包着头巾的大妈、裹着棉衣的大爷、脸上冻出两块“高原红”的娃娃……很快,小小的礼堂就坐满了人。 [详细]
01/20 圆圆“欢团”庆团圆
在当涂大公圩乡村,有一种被称之为“欢团”的糖食,是家家户户春节期间的必备食品,寓意为“欢天喜地团团圆圆”。 [详细]
01/20 警务站的一天:一切为了百姓平安
01/19 村头村尾粉丝香
春节前夕,在新市镇一户农家的院子里,炉火正红,蒸汽弥漫,十多个人分工协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加工制作粉丝。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