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爱国爱家·年是团圆 > 正文

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新年 春节期间主城区禁止焚烧销售冥纸冥币

2020-01-21 05:31:09 来源:皖江在线

按照民间传统风俗,春节期间,群众会上坟祭祀祭祖。1月20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祭祀禁烧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春节期间,我市主城区继续禁止焚烧销售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节前,我市将集中开展主城区祭祀禁烧集中整治行动。

1月21日至1月24日,市民政、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在主城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肃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花山区、雨山区、马鞍山经开区、慈湖高新区负责组织本辖区内集中整治行动,将开展祭祀禁烧集中整治联合执法。

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各区、开发园区严格落实分片包保责任制,以公墓、社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全面加强力量部署,严肃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市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将冥纸冥币纳入到对烟花爆竹禁售、占道经营商贩、非法销售商家等日常业务检查范围,形成禁止非法销售冥纸冥币“时时有人管”的长效工作机制。春节期间,我市主城区各公墓将加派文明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加强现场宣传和管控,大力宣传和推行文明祭祀新风尚,倡导市民采取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

为消除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倡导文明祭祀社会新风,我市于去年9月起在主城区全面开展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推动祭祀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冬至期间,主城区空气质量比往年好了,各大公墓的垃圾少了,城市整体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提升。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包剑文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