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爱国爱家·年是团圆 > 正文

乡村春晚大PK 当涂城乡年味浓

2020-01-21 05:31:09 来源:皖江在线

连日来,当涂县各乡镇多场乡村春晚热闹开演,一波又一波的文化年味浓烈醇厚,观众纷纷将图片视频上传,形成乡村春晚大PK的有趣氛围。

1月17日下午,护河镇兴禾村金色田园乡村大舞台广场上热闹非凡,大红灯笼高挂,台上吹拉弹唱,台下掌声如潮,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歌伴舞《不忘初心》、黄梅戏《闹花灯》、诗朗诵《将敬酒》、舞蹈《喜乐年华》、民俗表演《马姑灯》、唢呐表演《谁不说俺家乡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18个演出节目全都由基层文化志愿者们精心打造和自编自导而成。同时,当涂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也同步进行。活动现场,县文化、科技、政法、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设立宣传专板、发放图书资料、解读政策法规、义务书写春联、健康体检等形式,把欢乐送到乡村、把健康送给群众、把技术送到家门口,把法治服务送到身边。

开场舞蹈《2020鼠年大吉好运来》,拉开了年陡镇正觉村首届春晚的序幕。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立清说,过去的一年,该村积极探索实践乡村振兴工作新思路,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全村经济和社会事业日新月异。为感谢建设者和支持者们,感谢父老乡亲们,大家觉得最好的方式是办一届春晚。

姑孰镇河南社区的乡村春晚有当涂民歌、黄梅戏、京剧、器乐演奏、旗袍秀、水袖舞、民族舞、曳步舞等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此次春晚,百余位文艺志愿者积极参演,大家结合自身的文艺特长自编自导自演。

塘南镇普新村的乡村春晚也是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歌曲、舞蹈轮番上演,二胡、快板、民俗表演悉数亮相,节目通俗风趣,亲切的乡音唱出心中喜悦、优美的舞蹈跳出美好生活。

爱心企业新艺戏曲演艺公司走进湖阳镇,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过足了戏瘾,体验了浓浓的新春年味。演出在京剧《上天台》中拉开帷幕,随后《穆桂英挂帅》《贵妃醉酒》《四郎探母》等节目轮番上场,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一个个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

乌溪镇南广村、江心乡吉余村、大陇镇塘桥村、黄池镇福光村的乡村春晚也是各有特色、精彩纷呈。

记者 吴黎明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