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大医院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4 21:35:04 来源:

疫情面前,我市各大医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部署要求,广大医护人员坚守在医疗一线,全力投入防控疫情抗击战。

市人民医院对照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制定了《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及注意事项》。医院完成门急诊发热分诊台的改造,分别独立设置医患通道、清洁区、缓冲区、隔离区,设置独立的接诊台、诊室、挂号收费室、药房、检验室、摄片室、输液室及4间留观病房。按照国家要求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组织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进行消毒隔离培训。同时,医院紧急采购消毒、隔离设备,目前共计采购防护鞋套400双,防护服320套,N95口罩420个,外科口罩4500个,口罩(普通)62000个,帽子(普通)12000个,手术衣4600套,紫外线消毒车4台,体温枪5个。

市中心医院成立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成员保持24小时手机正常开机。加强门诊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建立、健全门诊登记工作,规范诊疗流程,要求接诊医生做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诊断与鉴别诊断,遇有发热及流感样症状患者,高度警惕,详细登记患者姓名、家庭地址和电话等信息,以备及时报告。

马鞍山十七冶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全院人、财、物,并下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医疗救治队伍。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要求,做好发热患者登记记录,对可疑暴露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监测,动态随访。

市中医院成立防范和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严格按照市卫健委要求,开设了发热门诊,开辟了隔离病房,相关医护人员实行两班制轮流值守,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为就诊的发热患者全力做好保障。市中医院党委所属五个临床支部,全体党员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放弃春节休假,履职尽责,牢牢守住人民健康的这道防线。为了应对疫情,市中医院还临时调配了防流感所需要的中草药药材。根据省中医药学会发布《2020年安徽省中医药学会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建议中医处方》中的“成人预防方药”,加班加点煎药,加工成袋装汤剂。从年初一到初七,开设窗口,对外发售预防汤剂。此外,还赶制了一批预防流感的中药香囊。

市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作为我市定点收治医院和传染病专科医院,全院高度重视,做好随时收治危重患者的救治任务。该院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范要求,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如果发现不明原因发热、肺炎,病情发展迅速的,特别是群体性不明原因发热、肺炎等疾病,高度怀疑可能是传染病(包括新发传染病),2 小时内及时报告防保科。如果本院医务人员有群体性发热等类似表现应及时上报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同时,还从隔离治疗患者、医护人员防护、环境消毒、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医疗废物的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记者杨正文)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2/11 马鞍山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小区)封闭管理“十二条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重要部署,依据安徽省人大《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的十二条措施通知如下:[详细]
02/11 马鞍山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十二个一律”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违法犯罪行为,现通告如下: [详细]
02/12 抗“疫”保春耕,和县在行动
02/12 老人摔伤动弹不得,民警火速送医急救
2月12日下午5时许,和县石杨镇高关村唱响一曲“警爱民”的颂歌,一位摔伤老人在民警的护送下被安全送上了救护车,由于送医及时,老人目前已转危为安。 [详细]
02/12 你驰援武汉,我守护家乡!当涂医警伉俪比翼双飞
“你们在家还好吧?现在除了你,就是老的老、小的小了。”2月12日,参加援鄂的当涂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师徐永太在武汉给妻子发来微信,字里行间充满了爱怜。 [详细]
02/12 为企降成本减负担 我市再出优惠政策
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我市再出实招。2月12日,市发改委印发《关于运用价格政策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落实两部制电价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水用气成本等举措,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详细]
02/12 退伍不褪色,疫情一线临时理发摊位开张啦!
“一个一个来!”2月12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疫情临时理发室在清溪镇105省道傍防控检查点现场开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所有的理发店都没有营业,为了让交警大队里的小伙子们能帅气出场,身为退伍军人的交警队辅警“重操旧业”,利用执勤轮岗休息时间给大伙剃头。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