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当涂县加大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2020-01-25 19:06:40 来源:

1月25日,当涂县各乡镇、开发区及各单位迅速行动,通过现场张贴、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当涂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的《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提高新冠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做到人人知晓。图为各村居现场张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各村居现场张贴微信图片_20200125153346.jpg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春节已经来临,首先祝您新春大吉,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当前,我国及我县周边一些地方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4日中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启动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当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正在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保护好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当涂县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

2、近期不去武汉和其他已知出现疫情的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尽量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3、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4、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等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5、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6、病毒对热敏感,56℃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等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7、如果您有武汉旅行史和居住史,请及时与村(社区)干部联系,如实进行登记。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8、请大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如有疫情我县将通过官方媒体及时公布。

9、如有不明原因的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当涂县卫健委值班电话:6711256;当涂县发热门诊电话:县人民医院 2973794/2973749,原86医院6158805,县中医医院 6722136)。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县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当涂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

(记者 吴黎明)

[责编: 吴黎明 ]
分享到:
02/20 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2月1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长袁方出席并讲话,从辉、钱沙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2/19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
2月18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更加高效推进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市领导吴劲、李强、方文、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参加。 [详细]
02/20 马鞍山昨日新增确诊病例0例 新增疑似病例0例
02/20 2月20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2/20 【天门山时评】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我市一些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做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这是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挑战。目前,我市相关载体单位谋良策、出实招硬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详细]
02/20 防控不松劲 生产往前赶
早上9点,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内的东科半导体有限公司已是一片繁忙。2000多平方米的无尘车间内,身穿洁净服的技术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对电源管理芯片进行测试。目前,该公司产能已恢复到60%左右。 [详细]
02/20 两百多人舍家驻厂 “一防三保”落实到位
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心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携手前肩,没有翻不过的山。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万能达发电有限公司奏响了攻坚克难、高亢激越的乐章。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