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精彩图片 > 正文

暖心!最美“社区红”

2020-02-03 06:18:03 来源:皖江在线
社区网格志愿者正在小区门卫出入口对进入小区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里有湖北来的人员吗?”在我们居住的社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不是专家、不是公务员、不是事业编,但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始终坚守一线岗位留守值班,入户、走访、登记、排查肺炎疫情,他们就是你认识的每一位社区工作者。

社区网格员在辖区举牌宣传防疫知识

熟悉的面孔是社区里的通行证,身上的红马甲是居民们的保护伞。

自疫情发生以来,这群“社区红”构建了病毒与家园之间的最后一道保障。“看见他们红色的背影,我心里就感到温暖。”一位一村社区居民由衷地感慨道。

社区网格员为高龄独居老人上门送蔬菜

“社区出现感染病人怎么隔离、怎么送诊、谁来通知居民?进出社区的车辆、人员如何登记排查、如何上门测体温?发热了就近去哪些定点医院?封闭后的生活问题又该如何解决?”这些都是这群社区工作者每天要思考的问题。“哪家老人行动不方便,需要代为买菜的?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每天都有什么变化?”这里没有一个被遗忘的角落。

社区志愿者手提“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

别看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女同志,也没有防护服、隔离衣,甚至连一只最普通的口罩都要自行解决,但他们一栋栋楼地跑,一家一户地敲门,坚持履行他们的使命。

社区网格人员正在辖区休闲广场对健身器材进行喷药消毒作业

在人们关门闭户居家隔离的时候,这些社区工作者却选择了走出家门,张贴《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省疾控中心专家提出的《54字防范守则》等,发放健康防护科普知识传单……他们挨家挨户劝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贴宣传页

当我们“宅”在家里躲避疫情的时候,请记住这些在社区里忙碌的红色身影,是他们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加油!最美“社区红”!

文/图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孙娟 陈琳 张文英 闫玉红 郭睿 章立新 甘守兰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