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省督导检查组在我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06:55:11 来源:

2月4日,副省长何树山率省第十二督导检查组,在我市实地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经信厅副厅长王厚亮,市领导袁方、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参加。

当天上午,何树山率省督导检查组第一组首先来到205国道马芜交界处,认真查看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现场处置流程,详细询问闭环管理、相关车辆劝返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在当涂县芮港村、长江金源小区,何树山仔细了解重点区域返马人员底数、居家观察人员动态监测及日常生活保障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管到位、管彻底。他指出,当涂县疫情防控行动早、力度大、措施实,要进一步严格小区、村庄出入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集中规范隔离密切接触者,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管存量、断增量。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发现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做法。

当天下午,何树山一行来到博望区新联村,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该村将重点疫区返乡车辆集中消毒和统一管理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在S445皖苏收费站卫生检疫点,何树山要求严格落实每车必查、每人必测,详细掌握车辆、人员来源去向,畅通反馈对接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在博望镇紫金城小区,何树山要求压实包保责任,充分运用手机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日常情况,满足生活需求。他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全力以赴,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严格管控各类交通出入口,关心关爱返乡隔离人员,用“硬核”举措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落深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汪春明率省督导检查组第二组前往高铁东站警务站、曼迪新大药房、永辉超市、慈馨社区、205国道皖苏交界卡口、立白日化等地及企业,要求进一步落实交通管控、小区严格管理等防控措施,持续加大防疫物资生产和生活物资供应,积极保障市场需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况安轩 张莹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