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精彩图片 > 正文

守护乡村的战“疫”行者

2020-02-05 07:10:35 来源:皖江在线


“体温正常,安心待在家里,注意休息。”2月2日10时许,在当涂县黄池镇柘林村,村医承慧背上药箱、戴上口罩、拿着温度计,正步行前往居家观察的武汉返乡人员沈某家中,仔细检查了他的身体状况后,再次细细叮嘱了一遍。看到沈某一家安心在家隔离,体温测量正常,她松了一口气,马不停蹄赶往集中隔离点。




与此同时,在石桥镇济东村,村医霍春林在走访完返乡人员回到卫生室后,又来到村民家中宣讲防疫知识。“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啊,如果有急事要出去,就记得一定要戴好口罩。”他反复叮嘱道。


疫情在前,村医向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当涂县像承慧、霍春林一样的278名乡村医生立即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他们没什么豪言壮语,忘却了个人安危,尽管条件艰苦,设施简陋,他们毅然前行。




骑着摩托车、推着自行车,村子路口封了,就干脆步行去。他们每日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门为管辖范围内湖北省等疫区返乡人员开展健康随访服务,排查登记人员流动信息,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



他们走在县域最边远的路口,全力以赴地坚守住疫情防控“桥头堡”。“我们是乡村医生,我们守土有责,我们必须冲在前面,打好农村抗疫‘阻击战’。”太白镇秦河村村医杜先保说。■文/图 记者 王文生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