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社区“小人物” 疫情防控“逆行者”

2020-02-10 10:03:12 来源:皖江在线

连日来,花山社区党委全员发动,群防群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快乐夕阳红志愿者、楼栋长志愿者等社区里100多位“小人物” 逆行者,开展各种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早上,社区在职党员徐皊下网格,主动上门到一位老人去世的居民家中,了解有无外来亲属,并一再叮嘱所有人员都需做好自我防范工作。随后开始了解隔离人员的情况,并将他们需要的口罩、消毒液以及生活必需品送到家门口,叮嘱他们在家安心休养。接着她开始巡查小区的环境卫生,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物业处理;巡查所张贴的通知、通告是否缺失并及时补全;同时了解登记返马人员的情况,并将情况反馈给社区信息员。

滕德权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流动党员,之前在芜湖工作生活的他,春节前回到马鞍山,在听闻街道开展了体温免费监测点之后,他主动通过微信和社区党组织联系,要求以志愿者的身份每天在花山社区健康铁道口边的监测点进行志愿服务。“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最关键的时候为社区为街道为国家做出一点贡献”。滕德权激动地说道。

王传宝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去年向花山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全家都是党员,所以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王传宝主动找到了社区网格员,帮助社区做一些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只要你经过健康路铁道旁的小区入口,就会看到那边摆着一张志愿服务台,一个忙碌的身影正在向过往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页,用小喇叭播放防疫知识,劝导外出居民佩戴口罩等。

包琴是花山社区专职副书记,1月21日她服从组织安排由沙塘社区调至花山社区。在全国疫情迅速蔓延之际,她立刻投入到疫情工作中,负责数据和信息报送。为了及时核查到武汉返马人员车辆等大数据信息,在网格员来不及核查时,她主动和返马人员联系,每日两次利用微信了解他们的体温及身体状况。她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及时核查由公安、民政等部门下发的武汉返马人员信息情况。同时她还肩负着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酒精、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都是她骑着自己的摩托车来回运送,楼上楼下的成箱搬运,做好社区工作人员的“小保姆”。

邵增萍,社区副主任,除了负责400余户网格化管理工作,还分管和平区域6000余户的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工作,其中有2000余户的小区是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平时的清扫保洁等卫生工作全部由社区负责。疫情发生后,邵增萍针对自己小区人员复杂的情况,发动志愿者一起开展疫情排查和疾病防控宣传。自己带人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对每个单元楼栋进行全面消杀,手因为长时间接触消毒液和酒精,皮肤都被烧坏了,但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诸如此类的社区“小人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一线岗位。这些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们,值得大家的尊敬!(市民记者 叶丽华 肖杨)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