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减少村民外出,实行统一采购按户发放

2020-02-10 12:59:27 来源:皖江在线

dachshund
对村民所需生活用品实行统一采购,并进行消毒。

2月10日上午10时,在和县石杨镇铸陆村岗李自然村卡点,值守人员正在对两辆满载村民生活用品的电动三轮车进行消毒。“眼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岗李自然村为减少村民外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村民物资实行统一采购,按户发放。”该村工作人员说道。

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2月4日,该村自发成立了以党员为主、其他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小组。在村口设立检查卡点,小组成员每天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全村的封闭式管理。

dachshund
按户发放,实施封闭管理。

“现在每户家庭成员都能做到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出门,严禁外地人员进入。”该村负责人表示,对特殊需要外出看病就医的人员,必须履行登记手续,看病回来后,都要接受体温监测、消毒、出示相关病历等;对于村民缺少的生活必需品,由村防控小组每两日进行汇总,采取轮转的方式,安排2人集中采购,再根据采购清单按户发放。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倪林

[编辑: 程亮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