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阻击"病毒",安徽又开八"药方"

2020-02-12 11:1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

当前,安徽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综合指挥部强化八条“盯紧做实”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重点地区 盯紧抓实


突出抓好合肥市、与湖北毗邻的六安市、安庆市和皖北地区三个重点区域,构建联防联控追溯机制,最大限度防扩散。


 小区村组  盯紧抓实


对城市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以及出租房、民宿、网约房等,对农村自然村、行政村,前移疫情防控关口,做到封闭式管理、防疫措施、包保责任“三个全覆盖”。


出现新的扩散病例或聚集性病例的社区村组,一律由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包保到位。


 排查倒查  盯紧抓实


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留观者、观察者、情况不明的未知者或隐匿者等6类重点人员,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分类管控、抓早抓小,做到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坚决堵住疫情输入输出。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月9日通过的《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瞒报病情、旅行史、接触史者,除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外,还将被列入征信黑名单。


 集中隔离  盯紧抓实


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经14天隔离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解除,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医疗救治  盯紧抓实


继续把县级医院收治的确诊患者全部转到省市定点医院救治,把重症患者全部集中到合肥、芜湖、蚌埠、阜阳的省级基地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全力救治,实行“一人一案”精准治疗,加大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物资保障 盯紧抓实


坚持服务大局、先保武汉,同时全力以赴抓复工、抓扩能、抓采购、抓调度,尽快构建起运转高效的医疗物资保障体系。加强水电气热等保障供应,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


 一线力量 盯紧抓实


严格落实对参与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人员的保障和激励措施。充实加强基层管控人员队伍,抽调机关干部参与轮换,保证包保力量。


 宣传引导 盯紧抓实


大力宣传战“疫”一线的措施成效、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来源: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综合指挥部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